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8:00 | 打印本页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大科技”工作思路,优化我市科技资源配置,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由长春市科技局和长春国投集团联合打造的“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于3月7日在长春科技大市场正式上线运行。启动仪式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海为主持。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副局长刘影、张永超、孙海为,国投集团董事长徐国斌,总经理王雷,副总经理高东升,长春新区、各市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技术转移机构、企业、高校院所等单位共五十余人参加仪式。


  国投集团董事长徐国斌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历经半年建设,“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国投集团加快科创转型步伐,完善区域科创服务体系,推动全市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的重要成果。平台的打造和运行,有利于提升我市服务科技创新主体水平,有利于实现我市科创信息在全国范围内的对接共享。未来,在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和市国资委的带领下,长春国投集团将不断提升科技大市场综合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平台“聚合、服务、共享、交易、转化”五位一体功能,实现全市云上科技资源汇聚与供需精准匹配,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与衔接,在促进优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助力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在致辞时指出,“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是专门为我市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双创载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多功能平台,承载着服务全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重任。针对平台下阶段的建设和功能发挥,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规范性建设。建立完善平台使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数据管理和维护,确保平台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二是要提高保密意识。在以促进科技交流合作的前提下,强化保密措施,严禁泄露平台数据信息;三是要加强平台互动性。平台内容时更时新,广泛开展线上业务工作;四是扩大平台影响力。借助多方媒介,持续推进平台宣传工作,以量化指标设立平台用户注册数量目标。

  启动仪式上,市科技局、国投集团向入驻平台的机构、企业和院校代表颁发证书,于柏生局长和徐国斌董事长共同宣布,长春“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科创一网通”云服务平台是在市科技局指导下,由长春国投集团及所属科技大市场全方位打造的线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重点突出云上科技局、云上科技大市场、云上科创生态圈三个定位,着力实现信息发布、资源整合、数据集中项目管理、互动交流、成果展示、专利查新、技术交易、科企办事等各项功能。平台试运行阶段已开发一级模块28个、二级模块84个、注册用户1千余个,发布信息2.3万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