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长春国投集团召开二〇二三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9:00 | 打印本页

  38日,长春国投集团在总部一楼礼堂召开二三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雷主持。集团班子成员、部分外部董事、控股以上出资企业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出资企业负责人对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运营管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围绕创新创效和管理提升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集团资本运营部、股权管理部和财务管理部分别就项目投资、资金管理、股权调整、董事会建设、出资企业管控、资产划转、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集团总经理王雷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首沣在市属国资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坚持改革发展导向,深入实施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计划,以国有资本创效为引领,以提质增效、减亏增效为措施,构建“两高于、三提升、一严控、一下降”经营发展体系,特别强调了对市属竞争类企业及国投集团的经营和管理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谱写科创投时代更美好未来》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国投在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艰难转型等多重压力下,圆满完成各项经营目标,市场化水平获得显著提升,科创投定位落地生根,改革三年行动取得重大成效,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党建基础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凸显国企担当,用砥砺奋进和团结担当完成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为国投科创投“元年”实现突破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国投新阶段必须将提高发展质量放在经营工作核心位置,要通过树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理念,树立实干为要、业绩为先的导向,进一步提升依法合规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核心竞争力和创效能力的提升。他提出了“创新力建设”新课题,要求集团各层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加快研究部署新阶段提升队伍创新力、开拓力的办法和措施。

  针对下阶段工作,徐国斌围绕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市委“六城联动”“十大工程”重大部署,着眼国资委“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计划”,立足国投全市科技创新投资平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两大功能定位,提出了五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准确分析形势,用好政策,控制风险,降本增效,全力确保经营目标顺利达成;二是通过“立规矩、守规矩、严规矩”,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制度执行和落实,严肃业绩考核和薪酬兑现,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以人为本,通过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干部轮岗和挂职锻炼、丰富专项专业培训,全面加强集团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着眼重点任务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改革并释放改革效应,激发企业活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完善国投“1+14”党建品牌矩阵,坚持服务初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实现集团党建工作新突破。

  会议最后,董事长徐国斌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号召国投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时代大势,主动服务融入全市大局,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塑造一个结构更优、质量更好、韧劲更强、活力更足的新国投,开创国投科创投时代更美好未来!

  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年疫情基本结束、集团科创投转型之后召开的最重要的会议,是总结会,也是部署会,更是对国投迈向科创投新时代有着重要指导意义的纲领性会议,有利于国投在新的挑战下凝心聚力,迎接科创投时代的“赶考”,用奋发有为、担当创新谱写新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