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强内控 防风险 促发展 长春建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1:00 | 打印本页
  近日,在长春建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一场聚焦风险控制与合规管理的培训课,让百余名参会者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彭磊石主持,特邀财政部PPP专家库法律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常务理事、吉林建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吉林省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宿辉律师作专题培训。
  如何签订有效合同?什么情况被认定无效合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计价规范如何?履约时发生争议时如何处理……宿辉律师根据最新调整后的《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通则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关于建筑行业的规定内容,从以往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风险案例进行梳理,对建设工程领域合同效力认定、实际施工人概念、工程结算、工程款优先受偿等生产经营过程中缔约、履约以及出现争议时的合规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建设工程领域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务实,培训形式互动启发,加深了全体与会人员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相关法规的理解,解答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疑惑,对集团提升建筑企业法律素养,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加快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起到了助推作用。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集团总部中层正副职;集团所属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正副职和集团所属三级企业班子成员百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