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赓续军人精神血脉 弘扬国企先进精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向国旗宣誓”活动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3 09:51:00 |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引领企业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陆续开展“向国旗宣誓”活动。

  国投集团

  7月30日下午,国投集团举行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12名退役军人在国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退役军人王长青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向国旗郑重宣誓:“听党指挥、忠诚担当、永葆本色”“若有战,召必回”。一直以来,国投集团始终高度重视转业军人安置和创业工作,投资打造了近万米的“长春市转业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探索形成了“政府引领、军地联动、国企运营”的发展模式,为转业军人创业提供场地、人才、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复转军人安置开辟新通道。近年来,军转基地入驻企业近百户,创造产值3.5亿元,创造税收2280余万元,安置退役军人678人,带动就业2550余人,已发展成为备受关注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长热集团

  7月30日,长热集团组织全体退役军人举办了庄严肃穆的升旗宣誓活动在长热集团现有2000余名职工中,退役军人占比高达近20%作为长热集团生产一线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数次“急、难、险、重”抢险抢修任务中率先垂范,时刻冲在“战场”的最前沿,为供热平稳运行,民生和谐安定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企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为全面凸显“退役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企业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激发其内部蕴藏的潜在力量,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责任感,长热集团每逢八一建军节都会举办主题庆祝活动,带领全体退役军人感恩国家关怀,感受企业温暖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企业经营接续奋斗、再建新功。

  供热集团

  7月30日下午,供热集团在工人文化宫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活动中,各基层党支部130余名退役军人们站姿挺拔,随着响亮的国歌奏响,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退役军人们手举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活动现场,响亮的国歌声在室内飘荡。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退役军人们将以全新的面貌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把军人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开启供热民生事业的新篇章。退役军人代表领誓并作表态发言,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为供热事业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做到转业不转志,在表率上做到始终率先垂范,为实现供热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天集团

  7月30日,长天集团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在南湖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长天集团全体退役军人庄严肃穆,齐唱国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长天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景惠出席活动,并对全体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退役军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也是实现长天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的拼搏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彰显先进本色、汇聚强大合力,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长天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建工集团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长春建工集团在南溪•智融项目部集中开展“向国旗宣誓”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引领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来到长春建工集团将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将军人高效的执行力展现在工作当中。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通过开展“向国旗宣誓”活动,极大的激发了退役军人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将不辱使命,坚决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将军人铁一般的纪律,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融入到工作中来,为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