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长春国资系统“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0 14:38:00 | 打印本页

  为了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12月17日,由长春市国资委党委主办、长发集团党委承办的“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春市老年大学艺术馆举行,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形式,也是长春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项大型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国成,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国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刚,市纪委派驻组副组长许海城,市属企业、驻长中省直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创新比赛和展现形式,以红色电影、革命歌曲、情境表演导入题目,生动传播党史知识,激发选手和观众爱党深情,成为掌握党史知识的一次再提升、总复习、大检阅。经过前期竞争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长春国投集团、长港燃气公司、长春公交集团、长春热力集团、长春供热集团、长春城开农投集团的6支代表队登上了决赛舞台。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各环节充分展现了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形成全场竞答、PK的火爆场面,共同检验了深入学习党史、“四史”的成效。最终长春城开农投集团获得第一名,长春公交集团、长春供热集团分列二三名。长春热力集团、长港燃气公司、长春国投集团获得优胜奖。


  参赛选手认为,以赛促学、以赛验学的方式丰富了学习党史的形式,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个人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国成表示,今年系列庆祝活动充分检验了国资国企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承,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心中对党的忠诚热爱、对事业的坚定执着永远不息,凝结起来的红色血脉和奋进精神将不断庚续。


  长春国资系统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仅讴歌了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更是映射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忠诚于党、甘于奉献的品质,彰显了国资国企“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激扬了新时代国资国企事业迎难而进、击楫中流的信心和决心。长春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展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为全市“三强市、三中心”和“六城联动”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