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资监管

深耕服务惠民生 真抓实干保安全

发布人: | 来源:长春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5 13:41:00 | 打印本页

  ——长春亨泰安全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赶超跨越侧记

  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两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一个企业来说,却经历了由种子到萌芽、到成长、到收获的过程。

  这一切的变化,源于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洗礼。

  2018年3月7日,伴随着长春天然气集团“二次创业”的改革大潮,长春亨泰安全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泰公司”)在长春落地生根,一家集天然气居民用户供气服务、市政工程监理、低压燃气施工建设、新型燃气具销售为一体的新兴国有企业由此诞生!

  两年深耕品质,矢志不渝;两年逐梦前行,初心不改。

  作为长春天然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两年来,亨泰公司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安全、服务实现质的飞跃,目前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专业工程监理乙级资质,配合集团公司完成天然气燃气管道工程质量监督管理800余项。

  作为长春天然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两年来,亨泰公司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在机遇中创新突破,在服务中树立品牌,全力保障长春600余个小区近70万户居民的燃气安全和服务,通过遍布市区的15个“5S”客户服务中心和燃气生活体验店,不断升级自己的服务,并荣获“吉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这一殊荣,在长春仅有10家窗口单位拥有。

  回首来时路,成绩的背后,承载了无尽的责任与担当;奋力拼搏的过往,记载了一次次逆境崛起的铿锵步伐和真情为用户的笃定信念。

  站在新起点,亨泰公司目标坚定而明确:以保安全、提服务、创党建为基础,积极提升监理资质,开拓监理新业务,扩大延伸服务产品销售业绩,努力打造集民用户用气安全维护、服务、工程监理、燃气产品销售为一身的综合型长天全资子公司。踏上新的征程,亨泰公司将继续秉承长天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履,续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嫩芽初萌——攻坚克难凝聚发展动力

  回望亨泰公司两年来的发展,离不开清晰、明确的战略思路——在实践中解放思想,在破难题中促进发展。

  2018年3月7日,刚刚成立的亨泰公司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公司机关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从一级单位转变为二级单位,员工心态浮动;赋予工程监理职能,却不具有工程监理资质;有燃气管线施工业务,却没有施工许可……然而,一个个困难没有阻挡亨泰公司前进的脚步,反而给了他们迎难而上的勇气!

  “没有办公地点,我们就充分利用集团公司闲置的房产;使用面积不够,我们就积极主动想办法增购相邻的房产扩充办公楼使用面积;办公地点确定后,我们全力配合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展开设计、装修,努力打造一个极具现代化的办公场所。”谈及创业时的艰辛,公司总经理宋延卫感慨良多。

  “我们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积极正确教育引导员工适应公司发展步伐,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宋延卫说,办公地点选址成功以及装修设计的开展,也促使员工的心态逐渐趋于稳定,对于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积极转变心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走上工作岗位,投入到公司各项工作中。

  为了让公司资质尽快得到审批,亨泰公司一方面组织人员加强学习,考取相关证件,一方面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全力申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最终成功获批,这对公司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与此同时,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成立子公司,初步获得工程监理乙级资质。

  两年的不懈努力,亨泰公司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安全、服务实现质的飞跃。目前,亨泰公司下设综合管理处、财务管理处、安全服务处、工程监理处、人力资源处、物资采购处、市场开发处7个职能处室和遍布长春市区的15个“5S”客户服务中心和燃气生活体验店、质检中心、仪表中心、改线中心、设计室以及子公司吉林省兴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担着长春市600余个小区近70万户居民的燃气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配合集团公司完成天然气燃气管道工程质量监督管理800余项,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专业工程监理乙级资质。

  2019年1月21日,公司正式挂牌,一个极具特色、现代化的企业展示在人们眼前。“安全先于一切,服务重在落实”的理念一直引领公司发展,竭诚为全市居民用户安全、稳定供气保驾护航。

  百花齐放——精准服务提升创新实力

  如果将企业比喻为在大海上前行的航船,那么优质的服务就是这艘航船的风帆,一流的企业都拥有一流的服务。

  干净整洁的办事大厅、笑容可掬的工作人员……走进亨泰公司15个完成升级改造的客户服务中心和1个燃气生活体验店,接待区、收费区、展示区、休息区等窗口布局合理,自助服务区、燃气自助缴费机终端设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人们能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服务,收获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吉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这一殊荣实至名归。这,只是亨泰公司完善服务体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在集团的“二次创业”引领下,亨泰公司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15个服务燃气居民用户的管理所按集团的要求,全部升级为客服中心。为了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档次和水平,硬件标准对标银行窗口,软件服务对标北京燃气、深圳燃气,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让服务创造价值,在亨泰公司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

  彩云客户服务中心,是亨泰公司最早成立的客户服务中心,也是培养人才的摇篮。该中心以“用户的需求即我的需求”为宗旨,服务规范、流程细致,用户接待满意率100%,是亨泰公司服务标准化的优秀典范。

  高新客户服务中心,所辖区域建设快、用户集中入住率高。中心率先提出“开栓、办证、缴费一条龙”服务模式,最快时限内为用户完成燃气使用业务办理,是亨泰公司快捷服务的先驱者。

  东盛客户服务中心,供气服务范围多为老旧小区。该中心致力于严格地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主动为用户整改,积极配合集团旧改工作,是旧改工作的探路者。

  作为汽开区最先成立的客户服务中心——飞跃客户服务中心是亨泰公司最早独立承担镀锌管改造工作的客户服务中心,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强,业务熟练,能独立完成各项管道改造,多年来培养了大量技术能手。

  净月客户服务中心,是亨泰公司掌握用户用气环境最精准的部门,员工在管线设计、安全把控方面具有尖端的能力,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用户燃气设施的安装设计精致的改造方案。

  北湖客户服务中心,供气服务的小区距服务中心都较远,每名员工都加入了小区业主群,在群内解答用户关于燃气使用的基本问题,受到了业主的赞扬。

  小南客户服务中心,是亨泰公司环境管理规范,制度执行力强的标杆,它还针对民用户日常用气安全,大力开展延伸服务,积极向用户推广长寿命胶管,报警器、切断阀等安全设施,是亨泰公司延伸服务的领跑者。

  经开客户服务中心,供气服务的小区多为回迁小区。该中心积极主动开展燃气知识进社区活动,形成了独特的宣传方式,保证了偏远小区用户的日常用气安全。

  兴顺客户服务中心,用户多为老年群体,燃气缴费时多习惯采用少量购气、频繁购气的方式。该中心面向老年群体,通过快速通道直接办理业务,专人对接,专人解答,让老年人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南部新城客户服务中心,供气服务的小区多低保户、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该中心时刻关注低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信息,是最善于服务、接待低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客户服务中心。

  双丰客户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在小区及社区积极推广“燃气自助缴费终端”,解决了用户缴费距离远,缴费难的问题,开创了亨泰公司安装“燃气自助缴费机”的先河。

  锦程客户服务中心,善于应用网络手段为用户解决家中燃气问题,通过添加微信、视频指导等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帮助用户自行处理家中的问题,是亨泰公司线上服务的先驱者。

  卡伦客户服务中心,以接单快、办工快、服务优质闻名,员工具有业务能力突出、涉猎范围广泛、工作能力更为优秀的特点。

  长德客户服务中心,因用户多为九台区回迁用户,缺乏管道燃气的使用经验,中心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逐一指导用户如何正确对待使用管道燃气,实现了供气服务小区用户使用意识的转变。

  莲花山客户服务中心,开展了“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模式,由一人全程跟踪,帮助用户处理多处房产的开栓工作,减少了用户预约不及时、开栓来回跑的麻烦,在莲花山区域口碑甚佳。

  15个客户服务中心在服务上虽各有特点,但在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有着相同的做法。对于新接收小区开辟绿色通道,把办公设备带到小区进行现场办公,进行办证、缴费、开栓等“一条龙”服务;持续开展深入小区“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让“96699”深入千家万户;遵照“检查一户,安全一户”的原则,对用户加大入户安检力度;出台了便民服务24条,为特殊群体建立了《爱心助弱档案》,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帮助扶持弱势群体;开展“一体化平台”建设,包括便民通APP、工作通、自助服务终端、免费向用户发放蓝牙卡等,实现用户可以随时办理缴费、报修等业务;在工作量高峰期,开展攻坚活动,打破部门界限、岗位界限,统一调配人员,全力保证居民用户安全供气。

  步履铿锵——迈上跨越发展全新征程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两年,亨泰公司用汗水铸就了荣誉。站在新起点,亨泰公司将用实干把握机遇,致力于打造集居民用户安全用气维护、服务、工程监理、燃气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长天集团全资子公司,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亨泰公司将依托日渐成熟的智慧平台,继续探索“管家式”服务模式,逐步压缩、简化业务流程,推广网上业务办理,让用户通过电脑、手机端,就可办理开栓申请、日常气费缴存、查询、申报等业务,让用户充分感受到公司的方便、快捷、智能化的“管家式”服务模式;积极引进智慧设备,今年将在15个客户服务中心增设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实现用户开户办证、预约开栓、申请改造、日常维修、挂失补卡等多项业务的自助办理;根据居民用户数量的增长数量和各小区所在区域的分布情况,增设2~4处客户服务中心,进一步缩短服务用户距离,从根本上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用户提供24小时方便快捷的上门服务。同时,扩大延伸服务,增设1~2处“燃气安全服务体验店”,形成线上商城与实体店双轨并行的服务模式。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亨泰公司成立至今,强抓安全落实,以保证居民用户日常用气安全为己任,实现民用户日常安检年入户率80%以上,已完成入户安检854554户,隐患全部整改完成。为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解决家中的燃气隐患,亨泰公司去年为2014户低保户、特困户、廉租房用户、公租房用户免费更换长寿命胶管、自闭阀门,今年还将为2250户低保户、廉租房、公租房小区用户更换自闭阀门、安装长寿命胶管。下一步,亨泰公司将根据燃气安全行业的新要求、新标准,及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开栓、安检、出警、维修等安全操作标准,加强安全操作人员的生产安全培训,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民用户安检入户率,持续提供“年安检”服务;加大民用户的用气安全宣传力度,定期举办“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及时配备和维护各类安全操作、施工设施,确保隐患整改的施工效率。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亨泰公司将一方面完善公司人才梯队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索新型培训模式,为公司持续提供综合性人才;另一方面引进具有专业资质的监理人员,力争从目前公司所具有的“专业乙级监理资质”单位晋升为“专业甲级监理资质”单位,巩固和拓展监理业务,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树立监理行业形象。

  党建,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牢牢把握集团公司‘一心三基固根魂,两线四点促双优’党建品牌精髓,创造性地总结出亨泰党支部独有的‘一心两线四点’工作法。”亨泰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馥表示,亨泰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紧紧围绕“安全”和“服务”两条主线,以落实“四项制度”为着力点,以抓好“四大载体”为切入点,以打造“四个平台”为标志点,以强化“四种机制”为支撑点,充分发挥“金手指”创先争优目标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推进“一心两线四点”工作法,打造让党员贴心、让职工暖心、让用户安心的具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党组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企业荣誉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长春亨泰安全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7日,是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天然气公司供气的居民用户服务、市政工程监理、低压管线改造、燃烧器具、新型燃气管材及燃气安全设备的销售、售后等工作。

  公司始终恪守“安全先于一切,服务重在落实”的理念,自觉履行企业的安全、社会和经济三大责任,始终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保障和温馨服务,被市国资委授予“先进党支部”,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创新示范岗”“青年安全示范岗”等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窗口”,被吉林省燃气协会评为“规范化服务先进单位”“规范化服务优秀组织单位”,荣获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的“吉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秉承着做用户安全的“守护人”、做用户服务的“贴心人”、做工程质量的“把控人”的亨泰公司,将继续把满腔热情倾注在春城大地,齐心协力和着激情飞扬的旋律,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上继续扬帆起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