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资监管

城开集团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园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

发布人: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20-08-05 13:44:00 | 打印本页

  人民网长春8月1日电 (王海跃)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吉林省文旅体行业发展,建设长春现代化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平台,8月1日,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园庆典在长春新区举行。

  走进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人头攒头,好不热闹。多种多样的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路边的卡通人偶被游客团团围住,不时传来游客的欢声笑语。


  近年来,吉林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紧抓机遇,积极推动转型,强化企业定位,搭建起以集团总部为主体,以投资发展公司和15家子公司为两翼,以“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农林产业经营及国有资产运营”为四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协调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依托兴业农场生态资源,携手御禾农业公司,历时2年,建成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该度假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部北湖科技开发区兴业街道长春城开兴业农场内,毗邻城市北大门,占地面积1860亩。度假区有以文化为主题的民宿酒店,水系环绕的品质别墅,专业国际马术俱乐部,健康创新的餐饮中心,在保持自然生态链与产业链的基础上,推广包括儿童与成人的自然教育和文旅体验为核心理念;在涵盖自然、农业科普教育活动的基础上,通过马术、瑜伽、剑道、禅修、路亚垂钓、自然体验等方式建立完备的教学和发展体系,旨在打造以农业为基础、以自然教育为核心的全新业态;在现有成熟的环水文旅项目上,进一步打造关东民俗文化体验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区、滨水湿地水韵文化体验区、田园亲子游乐区和景观休闲康养区,是集生态文化、休闲体验、游学教育、康养度假于一体的魅力水岸景观区和绿色生态人文廊道,也是东北最大的以农业、自然、生态为理念的综合型现代化自然教育分享农场和文旅农场。


  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平表示,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是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的先导区。公司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顺应国家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战略方针。未来,将把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打造成集“智慧农业示范、都市文旅休闲、双创发展孵化、田园社区康养”于一体的“东北亚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项目。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产住相融、三产互动、内外兼修。项目开发的同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转型发展、农村环境改善,有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长春新区副主任薛春龙表示,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作为省市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代表项目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以及多样化的经营业态,将推动引领长春新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东北亚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建成,也必将带动长春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春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吉林省旅游品牌形象。希望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不断优化景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把度假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样板示范区。

  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园庆典当晚,有明星演唱会、灯光秀、水幕电影、烟火表演、电音派对等多种娱乐活动,让游客尽情感受度假区的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