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长春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1 15:01:00 | 打印本页

  66日,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市国资委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超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延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黄永超讲话强调,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宗旨、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市国资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精准聚焦目标,抓住重点关键,严格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的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把握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关系,精心安排实施,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做大的强劲动能和实践成果。

  史延文讲话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准备工作扎实,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和特点。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市国资委和市属企业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及重点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