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工作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13:36:00 | 打印本页

  12月30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召开了出资企业“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会议,15户出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是生产经营活动繁忙期,是能源供应紧缺期。各出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开展能源供应保障情况摸排,加强冬季安全生产检查,科学制定预案措施,及时梳理问题困难,认真研究解决,夯实能源保障和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以赴确保我市用气、用水、用暖正常安全供给。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一是要加强城市燃气的安全管控。要做好入户安检和宣传工作,加大对老旧小区、重点燃气设施巡查频次,做好供气管道、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在抢修过程中,既要保证抢修安全,也要保证抢修工作人员安全。二是要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和疫情的安全管控。要针对冬季火灾事故规律和疫情常态化特点切实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人员密集场所、轨道交通、城市公交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三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秋冬会战”和冬春火灾防控为目标,采取交叉互检、聘请专家等方式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能源保供的安全管控。科学研判形势科学精准调度,加强预警机制建设,提前做好储备和应急保障预案,不断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我市用气、用水、用暖供给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