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水务集团:长春市第二、四、五净水厂污泥处理改造项目通水试运行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39:00 | 打印本页

  长春市中日友好水厂(二水厂)污泥处理改造项目及长春市第四、五净水厂污泥处理改造项目于10月30日实现通水,并开始试运行。

  以上项目为2017年国家环保督察组提出,长春市政府列入整改目录,由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建设的。2019年3月由市发改委列入长春市百里伊通河水系生态治理工程,长春水务集团负责实施的环保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在所有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10月30日实现通水并开始试运行。

  二水厂污泥处理改造项目建成后,利用高密度沉淀池、气浮、污泥压滤机核心工艺设备处理二水厂净水车间沉淀池排泥水使之达到环保排放要求。本次主要建设了排泥水提升泵池2座二期净水系统排泥水池2座、泵房1座新建污泥处理车间一座(含一净排泥水池、排泥水浓缩池、污泥脱水系统、加药系统等)新建气浮间一座。

  四、五水厂污泥处理改造项目建成后,利用污泥平衡池、污泥脱水机、污泥间、污泥浓缩间等核心工艺设施处理水厂净水车间沉淀池排泥水使之达到环保排放要求。本次新建了污泥平衡池2座新建污泥脱水间1座新建污泥棚1座新建配电附属1座新建污泥浓缩间1座新建排泥水池1座新建提升泵池3座应急池1座更换原污泥处理系统部分设备

  二、四、五水厂污泥改造项目是伊通河治理的一部分,该项目顺利通水,解决了净水厂排泥水不达标排放的问题,有效改善了伊通河生态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