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新闻

省企改办对长春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1 15:28:00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18日,省国资委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国峰一行3人代表省企改办对长春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国资委主任蒋旭桐高度重视,亲临会场欢迎检查组指导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党晓群汇报工作并陪同现场检查

  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建委、市房地局等部门,通力合作,科学制定一系列改革政策文件,打先锋、站排头,有序有力统筹推进,目前长春市厂办大集体改革、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面完成。

  检查组还深入实地督查检查,在汽开区锦城街道奔驰社区详细了解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开展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到长热集团(吉林长铁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接收的沈阳铁路局长春车辆段、国投集团接收并实施维修改造的吉林省鸿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家属区,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成效进行检查。

  省企改办检查组对长春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长春市各级领导重视,工作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提前完成改革任务,职工稳定,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